四川大学疾病分子网络前沿科学中心来访调研

2023-05-22 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浏览量 :   262


2023519日下午,华西医院人力资源部/科技部部长王峥及四川大学疾病分子网络前沿科学中心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浙江大学双脑中心调研交流。双脑中心副主任蒋笑莉及综合办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蒋笑莉主持。

蒋笑莉对王峥部长一行表示欢迎,并指出双方一直以来都是密切合作伙伴,特别是在前沿科学中心的管理与运行上,非常值得相互交流和借鉴,此次来访调研定能使双方受益。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银儿代表浙江大学双脑中心、脑院做了总体情况介绍。随后双方展开自由交流,针对前沿科学中心的组织架构,依托单位支持情况,科研组织工作,人才引育工作,体制机制等核心问题,进行了毫无保留的交流。

王峥及同行人员对双脑中心的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此行收获颇丰,对双脑中心在实体建设、科研产出和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双脑中心的组织管理和运行也有很多值得借鉴经验。



川大前沿中心,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大数据及生物样本资源,并结合生物信息分析手段,以恶性肿瘤、罕见病、免疫疾病等重大疾病发生发展为主的分子网络关系研究,整个中心发展定位清晰、发展势头强劲,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攻坚突破的决心和信心令人钦佩。希望双方始终坚持“共举一面旗,同心谋发展,携手创一流”的合作理念,双方可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共同打造青年人才培养高地,为实现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来访,华西医院及四川大学疾病分子网络前沿科学中心的老师们还参观了实验室、公共平台、成果展厅等。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303

电 话:0571-87071107

邮 编 :31005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大学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技术支持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