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名师名家论坛 | 李劲松研究员做《类精子干细胞介导的遗传改造》报告

2021-06-09 神经科学研究中心 浏览量 :   487

64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2021年第7期杏林论坛举办,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细胞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劲松为浙江大学医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类精子干细胞介导的遗传改造的讲座,医学院副院长许正平,双脑中心主任胡海岚等50余人参加报告会。讲座由白戈教授和纪俊峰教授共同主持。

李劲松研究员从小鼠精原干细胞和类精子干细胞的建立、类精子干细胞携带CRISPR-Cas9文库筛选胚胎发育关键因子和类精子干细胞在复杂遗传改造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阐述,并详细介绍了类精子干细胞在复杂疾病的快速模拟、哺乳动物的在体遗传筛选、染色质的结构和功能研究和基因组标签计划(Genome tagging projectGTP)。


场报告深入浅出,从基础研究到疾病模型,让听众意犹未尽。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许多专业问题与李研究员展开了探讨。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303

电 话:0571-87071107

邮 编 :31005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大学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技术支持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