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1-19 神经科学研究中心 浏览量 :   257


根据浙江大学《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委发[202082号)文件要求,119日上午,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学院,以下简称脑院)领导班子在医学院综合楼70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张新跃、胡义镰出席会议,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蒋笑莉,副书记、副院长斯科,副院长周煜东参加会议,院长助理高志华、脑院综合办主任王银儿、副主任刘源列席会议。会议由蒋笑莉主持。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货、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张新跃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对照民主生活会主题,以检视问题为主,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坦诚相对,认真自我剖析,讲真心话,注重帮助提高,起到凝聚共识、团结一致的作用,为学院下一年发展打好思想基础。

蒋笑莉代表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有新进步、思想政治有新加强、干事担当有新作为、服务师生有新提升、清正廉洁有新形象”5个方面,认真检视剖析了班子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深入分析产生根源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蒋笑莉和斯科作为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自我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相互批评,虚心接受批评后逐一表态。大家在发言中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指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剖析了根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胡义镰从浙江大学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的格式和内容上进行了强调和规范。

张新跃进行了总体点评。他指出脑院领导班子虽然非常年轻,但是非常精致精干,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高度重视,会议主题明确,检视剖析材料准备充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到位、坦诚相待、“点真问题、真点问题”去查找问题和解决问题、建议中肯、氛围融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将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并结合本次会议内容,进一步梳理、细化整改方案,列出责任清单,并指导好各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开展,及时按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蒋笑莉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学校督导组对脑院工作的指导与肯定。她表示,会后脑院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检视剖析材料,细化整改方案,并在一定范围内及时通报会议情况,切实将会议效果运用在实际工作中,推进学院建设。

  脑院院长段树民院士因重要会议冲突,此次会议请假。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303

电 话:0571-87071107

邮 编 :31005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大学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技术支持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