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议顺利举行

2018-04-02 任昭洁  浏览量 :   245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的精神,实施教育部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建设前沿科学中心的部署,3月29日上午,“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议在浙江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中国科学院院士段树民、裴钢,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基础处副处长邹晖、葛炎,9位知名的脑学专家,以及浙江大学科研院、医学院、求是高等研究院等学科专家30余人出席。

吴朝晖院士在致辞中代表学校介绍了浙江大学紧跟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在脑科技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全面布局脑与脑机融合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高润生副司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教育部实施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在若干领域建设前沿科学中心的背景、设想和工作思路。

裴钢院士作为专家组组长主持了本次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神经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段树民院士向专家组汇报了建设方案。与会专家们认真审议了方案并展开了热烈讨论,原则上同意“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并对进一步完善方案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浙江大学在脑科学研究领域具有长期、扎实的科研基础,此外,多学科交叉、基础/临床研究紧密结合的优势和特色也是浙江大学脑科技科学的一大亮点。目前,浙江大学在脑与脑机领域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并积累了一定的成果积累,在今后的建设过程中,浙江大学将积极探索新的体制机制,积累经验,并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中国脑计划”的筹备和推进。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303

电 话:0571-87071107

邮 编 :31005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大学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技术支持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