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国弗吉尼亚研究团队交流访问

2016-06-29 高思美  浏览量 :   2448

      2016年6月21日-28日,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对神经科学中心进行了访问,美国弗吉尼亚大学是美国神经科学界的学术领先高校。此次来访的Julius J.Zhu(朱俊)教授、Xiaowei Lu教授和Wendy J.Lynch教授都是美国神经科学界的著名教授。

      此次访问中,朱俊教授、Xiaowei Lu教授和Wendy J.Lynch教授给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的师生们带来了丰富的系列讲座。讲座内容包括:“Associate Professor of Cell Biology, University of Virginia”、“Synaptic Signaling”、“Dendritic Signaling”、“Associate Professor of Psychiatry and Neurobehavioral Sciences”等,吸引了中心的学生和老师听讲。在报告过程中,三位教授循循善诱,利用多篇目前发表在一流科学杂志上的论文进行讲解。话题从突触开始一直到突触上一个特异蛋白在动物行为中的作用而展开。由于内容较深,学生起初并没能理解。讲座深入之后,很多同学就深刻理解了突触功能的重要性。三位教授也举例许多以推动学生们在多次课间休息中的讨论。

      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包括沈颖组、罗建红组、李晓明组将与弗吉尼亚研究团队共同申请国家基金,收集实验数据,培养研究生1-3名,并在高质量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303

电 话:0571-87071107

邮 编 :31005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大学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技术支持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