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李童超课题组诚聘博士后和研究助理

2023-05-06 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浏览量 :   124

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简称“双脑中心”)是教育部首批立项建设的六个国家级别前沿科学中心之一,充分整合浙江大学在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和工程学等多项学科的优秀,促进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和交叉创新,抢占未来科技制高点。研究中心具有世界一流的先进仪器平台支撑从不同层面研究脑功能及相关脑疾病。双脑中心由世界著名科学家领衔,进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运行,所以研究中心非常注重研究文化建设和具有非常良好的研究氛围。


课题组长介绍:

李童超,浙江大学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系,博士毕业于美国贝勒医学院,师从果蝇遗传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Hugo Bellen教授,博士毕业后,前往美国斯坦福大学,加入著名神经生物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骆利群教授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于2022年加入浙江大学双脑中心。研究兴趣主要聚焦于神经环路发育的活体成像及单细胞转录谱测序的研究,特别是开发了基于体外培养大脑的活体成像系统,为研究神经环路细胞生物学机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手段,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CellCurrent BiologyeLifePLoS GeneticsJoVE杂志,获得美国NIH颁发的K99/R00研究基金奖,担任JoVE杂志客座主编,获国家海外引才计划(青年),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实验室研究方向:

课题组主要利用果蝇大脑体外培养结合活体成像的技术,通过多种先进的成像技术,包括双光子显微镜、多光子显微镜、带有自适应光学校正的晶格层光片显微镜等,对大脑中神经环路的发育在其正常的生理条件下进行四维的研究,理解这一过程的细胞生物学机理。果蝇强大的遗传学工具不仅能帮助对多种特定神经环路中单个神经进行活体成像,也为在这些神经细胞中进一步进行基因操作提供便利。我们未来还将开发斑马鱼的活体成像系统,作为高通量活体成像的系统;此外,除了理解正常情况下的神经环路发育,我们还建立了神经发育罕见病的动物模型,结合活体成像研究,帮助临床诊断和理解神经发育罕见病的致病机理。欢迎有志青年加入团队,共同开展前沿性探索研究。



招聘人数及职责:

(一)博士后1-2人,在课题组长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原创性研究工作。

应聘条件

1、对科研热忱、态度严谨、积极性高、细心负责、动手能力强;具备较强的沟通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长期稳定工作。

2、获得(一般不超过3年)或即将获得国内或国外博士学位,有良好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发展潜力,并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和写作能力。

3、具有强烈的科学探索精神,并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计划能稳定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年以上。

5、具有果蝇或斑马鱼研究经历、各类成像技术和图像数据分析等研究经历或背景的申请人优先考虑。


福利待遇

  1. 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全力支持职业发展。

  2. 课题组与国内外多个著名实验室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根据课题需要可推荐去国内外相关实验室进行相关课题合作研究等。

3、在浙江大学博士后薪资相关规定基础上,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30万以上),在站期间可根据相关政策申请租房补贴,用于自行租住余杭区的社会房源。

4、支持申请博士后创新计划相关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项目。

5、优秀博士后人员出站后可申请良渚实验室特聘(副)研究员。入职杭州工作者可获得政府资助的40-60万安家费及各种人才补贴。


(二)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1-2


应聘条件

  1. 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或其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2. 符合浙江大学医学院2023年普通招考博士生“申请考核制”申请条件,详情请参考https://mp.weixin.qq.com/s/UPdtlEheFWs7LslLR1L2Og.

  3. 熟练掌握以下之一者优先考虑:果蝇遗传学、斑马鱼实验、分子细胞生物学、单细胞测序及分析、图像分析处理、活体成像。

  4. 踏实认真,具有浓厚的科研兴趣,良好的沟通能力,性格开朗,善于团队合作。


(三)研究助理

应聘条件

  1. 生物、医药或工程等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业务能力特别优秀者,学历要求可适当放宽。

  2. 具有以下技能或经验之一者优先考虑:果蝇实验、斑马鱼实验、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实验室管理经验。

3、工作认真踏实,态度严谨,动手能力强,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主动性。

4、善于交流和沟通,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福利待遇

1、根据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的工作能力,我们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具体待遇面议。

2、享受相应带薪年假。

3、根据个人能力和科研贡献,进行文章署名及相关科研奖励等,鼓励满足博士生申请资格并有意愿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申请者在本实验室攻读博士学位

申请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求职信、其他能证明相关工作能力的文件材料,发送至:ltongchao@outlook.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专业”)。面试后,择优录取(博士和博士后应聘者需提供不少于2封推荐信或推荐人的联系方式),并按浙江大学相关程序入职。

本招聘人员招满前均有效,欢迎咨询。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303

电 话:0571-87071107

邮 编 :31005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大学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技术支持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