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设备:主被动穿梭箱系统

2013-06-06 技术设备管理员  浏览量 :   1685

                                                

  

穿梭箱提供了一个测试主动或被动学习与记忆的理想环境,用于检测动物主动或被动回避等行为。动物通过学习能回避有害的刺激,属于经典的联合型学习条件反射。

该系统每个测试箱分为左右两侧,各有四个红外线探测器,用于探测动物位置。两侧各有一个声音发生器和灯泡,也可分别给予电刺激。在有提示信息之前躲避电击而逃到另一端安全区域,则称为主动回避反应(active avoidance response);被电之后再逃到另一端安全区域,则称为被动回避反应(passive avoidance response);不逃避呆在一边,则为失败(fail)。该系统还可用于避暗实验。

仪器存放地点:动物中心2楼东北角动物行为学平台1号房间

 

仪器管理员:章道会

办公地点:动物中心一楼102

电话:0571-88208075  

Email: cycm2008@gmail.com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303

电 话:0571-87071107

邮 编 :31005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大学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技术支持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