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行为学平台简介

2013-06-03 技术设备管理员  浏览量 :   2910

 
 

 

 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是卫生部医学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是浙江大学重要的公共服务平台。

 动物行为学平台,又称为“动物行为与神经科学”公共技术平台,是双方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合作协办的双赢成果。

 动物行为学平台,简称行为学实验室,位于浙江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二楼东区靠东北方向。主要用于满足科研人员进行动物的探索能力、空间和恐惧等学习记忆、焦虑和抑郁、社交活动和成瘾等行为检测,是基于广大科研人员实现系统性研究动物学习认知和情感等神经和精神行为的迫切需求而成立的。

 2013年5月,平台正式对校内外研究机构开放服务,并且购置了一系列国际上广泛使用的行为学设备,比如大、小鼠水迷宫实验系统、条件性恐惧、穿梭箱、旷场、十字高架迷宫、黑白箱实验、强迫游泳、悬尾实验、八臂迷宫、震惊反射、食物奖惩和五孔探鼻等系统。为了进一步提高使用者的专业技术水平,今后将定期针对广大师生举行专业知识培训和实验技术指导,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率以及拓展功能研究。

 本实验室欢迎与其他科室、单位合作,并十分愿意用现有的技术平台为广大的教师、临床医生和研究生服务,在合作的过程中使双方的科研工作均能更上一层楼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同时欢迎广大师生和校外朋友们积极踊跃使用各种仪器设备,并为行为学平台更好地运行,提高服务效率建言献策!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303

电 话:0571-87071107

邮 编 :31005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大学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技术支持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