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平台简要介绍

2013-05-27 技术设备管理员  浏览量 :   1833

生化平台成立于2013年5月,隶属于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公共技术平台。生化平台的建立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最基础的后勤服务和技术支持,同时帮助建立广大师生与设备供应公司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桥梁。目前平台的运行和维护由方三华博士和科研助理吴小茜(办公电话:88206762)负责。平台开放的时间为:周一到周五9:00-17:00,如需在正常开放时间以外使用,请提前联系平台负责老师。

生化平台目前拥有Milli-Q integral纯水仪、Varioskan Flash全波长扫描式多功能读数仪、Bio-Rad CFX96 touch荧光定量PCR仪和艾森RTCA DP 细胞分析仪等设备。Milli-Q integral纯水仪可以直接以自来水进水,只需经过一台主机,即可得到水质稳定的II级纯水和I级超纯水。全波长扫描式多功能读数仪由四光栅设计,波长自由选择,可用于光密度、荧光和化学发光检测,适用6-1536板型,有三个内置式进样器可选,能满足快速动力学实验的需要。Bio-Rad CFX96 touch荧光定量PCR仪光源为6个带滤光片的长寿命LED ,检测器采用6个带滤光片的光敏二极管,拥有固定的光程,可以最大限度地激发荧光信号,且为单独激发,无荧光素之间的交叉干扰,可以同时检测5个目标基因。此外,其数据分析软件功能也很强大,可以同时分析5000个以上的样品数据。艾森RTCA DP 细胞分析仪是一种新型的细胞检测系统,其检测板底部整合了电子传感器,细胞在检测板上的贴壁、黏附、生长等状况与传感器所测量得到的阻抗相对应。根据阻抗得到的指数,反映了细胞增殖、存活、凋亡、形态变化等细胞生物学状态。可用于化合物或抗肿瘤药物细胞毒性检测、细胞增殖、迁移和浸润等试验。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踊跃使用生化平台各种仪器设备,并为生化平台更好地运行,提高其服务效率建言献策!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303

电 话:0571-87071107

邮 编 :31005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大学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技术支持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

  旧版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