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成像平台简要介绍

2013-05-21 技术设备管理员  浏览量 :   2313


  
 

 

 成像平台成立于2013年5月,隶属于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公共技术平台。成像平台的建立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先进的生物光学成像设备和优质的技术服务。目前平台的运行和维护由方三华博士和技术员丁巧灵(办公电话:88206765)负责。平台开放的时间如下:

   获得独立操作资格证人员:24小时开放;

   无独立操作资格证人员:周一到周五9:00-17:00(非节假日),如需在正常开放时间以外使用,请提前联系平台负责老师。

 

 成像平台目前拥有Olympus FV1200MPE 双光子激光扫描显微镜、Olympus 全内反射显微镜、Olympus FV1000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倒置)、Zeiss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正置)、lonscope扫描离子电导显微镜以及64通道神经信号分析系统等设备。

 利用双光子激光器的波长长、散射小、穿透性强、能量低、波长连续可调等特点,双光子激光扫描显微成像系统可用于在体活细胞和深层组织的的长时间荧光观察和成像等。

 利用激光扫描、共聚焦成像系统,获得比普通荧光显微镜更高对比度、高解析度图象,可同时获得4通道荧光图像,多重荧光的断层扫描、重叠及三维重建,荧光光谱分析,荧光各项指标定量分析,荧光样品的时间延迟扫描,精确共定位分析,可完成ROI,荧光漂白后恢复FRAP,  FLIP,荧光共振能量转移FRET等实验。建立了多通道神经信号分析技术以及激光共聚焦显微术与膜片钳结合技术,能够独立完成各类光学成像实验。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踊跃使用成像平台各种仪器设备,并为成像平台更好地运行,提高服务效率建言献策!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369号

地址: 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大紫金港校区医学院综合楼303

电 话:0571-87071107

邮 编 :310058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24   浙江大学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

    技术支持 :

创高软件   管理登录

   您是第 1000 位访问者

  旧版回顾